國際法論壇:我國參與區域經濟整合之現況與挑戰

「積極融入區域經濟整合」是政府長期以來在經貿政策上最重要的工作,從正面來看參與區域經貿整合或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攸關臺灣未來的競爭力與經濟發展;但同樣在市場開放的過程中也會影響到國內產業的發展。在台灣參與區域經貿整合的過程中,又以加入CPTPP為重要的目標,但在總體經貿環境評估,抑個別領域議題(如:原產地、農業、高科技產業、非關稅貿易障礙、智慧財產權、政府控制事業、貿易救濟、跨境傳輸、動植物防疫檢疫、投資、文化貿易等等),都有值得探討的空間,台灣真的準備好了嗎?除CPTPP外,又如何因應以美國欲建立的「印太經貿架構」?或中國大陸主導的「一帶一路」或RCEP?雙邊貿易又如何拓展?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與理律文教基金會特別舉辦「國際關係與國際法論壇:我國參與區域經濟整合之現況與挑戰」,邀請專家學者共同討論相關重要議題。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理律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時    間: 05/18 (三) 13:10-15:00 (線上論壇)
地    點: 東吳大學法學院1602臥龍廳(貴陽街一段56號)

 

主 持 人:
姚思遠教授 / 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理事長

引 言 人:
李  淳教授 / 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

與 談 人:
洪德欽教授 / 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
吳必然教授 / 協合國際法律事務所
李書孝律師 / 環宇法律事務所
王震宇教授 / 台北大學法律學系
吳盈德教授 /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學系
黃兆揚檢察官 /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何婉君教授 /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

  • 活動海報.jpg